擂茶 (Mandarin Posts)

Dear Parents 之孩子选偶记

14151694_1093926184030629_1231948029_o.jpg

天下无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幸福,但却不多父母真正去了解孩子需要的是什么。

大多数的父母都要求孩子的对象是门当户对的。孩子却并不要求爱人得高富帅或白富美,更不是什么所谓的门当户对,他们所追求的是疼爱他们的人而已。父母往往都有他们自己的一套想法。

误区:学历高=至少有个学位 -> 工资高 -> 幸福

Dear 父母,您们是一所大学招聘学员吗?一个人学历高,品行未必好,只要他在您面前演得好、孩子瞒得好,您们永远都不会知道。您一定会反驳“孩子干嘛满我们呢?”,我只想告诉您–爱情是盲目的,爱真的可以包容一切(在一方还未忍无可忍之前,凡事都能包容)。孩子可以为了让您们接受他们的情人,即使他们不编谎,他们也会让您们只看到他们情人的优点+少许他们认为您们能接受的小毛病而已。

大学生抽烟、喝酒、拥有不良习惯多不胜数。这是我亲眼见证的。大学生未必品学兼优啊,父母们。谨慎!您们看到的未必真实。

话说回来,一个人学历高,他的工资一定高吗?就算工资高,他一定能带给你孩子幸福吗?Dear 父母,是时候去掉这种偏见了。品格修养比较重要,最为重要的事是他们相爱相惜。

让孩子们自己发觉他们爱人的点点滴滴。稍微放开手,让孩子们自己去摸索、去探索这个世界。父母只能当个 adviser和孩子们的避风港。

如果您们有个孩子和我一样就比较棘手了。我享受和长辈们分享爱情和婚姻的价值观,但是我却不喜欢和任何一个长辈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。我总觉得我不需要向任何人报告或交代任何一个细节。等着我的好消息就行了。科科 🤗

把爱情故事留给在爱情里的两个人去打造,让他们俩去耐心经营。旁观者静静看、慢慢观察即可,别多说、别乱讲就好了。旁观者该有旁观者应有的守得–不乱听、不乱散播,静而等(结果)就好了。

Dear 父母,不管您们与孩子亲近与否,耐心等待自己的孩子与您们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吧!

Happy parenting.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