擂茶 (Mandarin Posts)

当你一看到‘大学’这两个字,第一时间你头脑想到的是什么?自由、恋爱、排队还是舞会?

搭着前往印度的第一班机,望着越看越小、越看越模糊的国际机场,我终于忍不住我的泪水………那一种不舍离开婆婆避风港的感觉很难受。离开懂我的婆婆、离开疼我的公公、离开成天吵我的妹妹。这一离开就是六个月,一想到这点我就开始把脸给哭花了。幸亏坐在我隔壁的乘客都是朋友,当时的我哭得稀里哗啦的、把脸哭得很花,花得无法以文字形容。我以为大学是一个我可以认识好多好多朋友的地方,特别是知心的朋友,但事实是 大学是个让你预备踏入真正残酷世界的预备班。大学可算是半个社会了,在那里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,发觉各种各样的理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程静琪,刚上大学是认识的,至今已有一年的交情了,但如果是算我们真正花时间相处的时刻呢,我觉得还不到半年呢!虽然名字里有个‘静’字,其实她一点都不文静。她可好动呢!活泼、开朗、健谈,适合形容她优点的词语用手指加脚趾都不够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世界是平衡的。 有男人有女人、有阴有阳、有好有坏、有黑有白,人也是如此, 如果你遇到一个善良如天使的人,我劝你还是好好观察这人吧!当你看了她天使的一面,请记得她藏在内心深处的魔鬼。每一个人都有邪恶的一面,这是如铁一般硬的事实。人们,接受吧!事实是无情的、人生的路是艰难的,我对生活的琐事已麻木了。但从来没想过我竟然会成为新朋友的假想敌!我董胜男又不是没男人,况且我看起来会对我的男人不忠吗?还是我看来很花痴?你会不会太‘高估’我了?我只有一颗心,虽然有两个心室和两个心房,但整颗心除了给家人以外就是留给他了。

静琪啊,静琪,你是否寂寞太久, 单身到疯了,开始胡思乱想?我以为你是真诚的想要交个朋友,赚个知己。琪对我很好,遇到我时会嘘寒问暖,在我心情不好时,她是我诉苦对象。大约相识半年后,她视乎遇见了她心仪的对象。在他面前,琪变得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,没有像之前这么的大喇喇,总是想保持最完美的状态。这不是很明显吗?为什么你要否认你喜欢他了?他只是我的好友,我们之间只有单纯的友谊,不需要把我想得如此败坏吧。她需要如此战战兢兢地在我们一般姐妹淘前掩饰吗?话说回来,一个仍在搞暧昧的阶段,她的确不需要周围朋友们到处散播消息。有些人对感情这事儿很敏感,不喜欢别人胡言乱语,因为别人的胡言乱语会让她感到不想或不敢爱的念头。也许静琪是这样的人吧!有些人比较喜欢当感情稳定后才公布天下的。好吧,我董胜男又不只有一个朋友,你依然会是我的姐妹。

琪,

要是有一天你需要一个聆听者时,请记得我还会在同个地方等着你来抠门。

董男

-终-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