擂茶 (Mandarin Posts)

最近,在 YouTube 看了一集《分手擂台》 是关于一名十九岁少年恋上比自己大十二岁的老师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老师竟然也慢慢地爱上了他。老师不是应该理智、成熟点吗?少年家境富裕、有权有势,但由于缺乏父母之爱,行为叛逆,希望能引起父母的注意及关心。怎知 事实往往相反,母亲不但没有更加关心他 反而还责备他。就在这时,贴心的老师发现少年缺乏关心、缺乏爱。初期她为了让少年好好专心读书,偶尔会做便当给他又给他补习,过后少年的成绩果然进步了不少。母亲随后更邀请老师做家教,不但卖给老师甜品 甚至是名牌包包,只为了留住老师教导她的独生子。日子久了,少年和老师对彼此都产生了感情。当母亲发现后,为了阻止他们相见,她不择手段也花了一大笔钱赶走老师,更导致老师丢了工作。(更多详情,自己去YouTube看吧……呵呵呵)

现在的社会对师生恋有什么想法?只要你放弃当一名老师,就能与比自己大或小十几岁的心仪对象交往,是这样说的吗?事实好像是如此。老师需要遵守老师守则……

师生恋之不一样的结局

“你必须转校,”司徒龙泽毫不犹豫、慎重地告诉坐在身旁的女儿,司徒念薇。

“怎么了?我都还没开学 就转校?”薇薇满脸疑问的望着父亲。

“薇薇,你将要就读的中学没有华文老师,该校的校长并没有寻找华文老师的意思。爹地希望你继续报考华文,因为身为黄炎子孙,我们……”

“身为黄炎子孙,我们应该对华文有一股热忱,即使没有,也不能轻易放弃华文,对吗?”父亲的话还未说完,薇薇已经大概了解他要说什么了。

“对的~ 你真是善解人意 和你妈咪一样” 司徒念薇是司徒龙泽唯一的女儿,他的妻子在一年前为他生了一个男孩,一男一女也形成了一个‘好’字。

“谁叫我啦?我听到了哦~”高雨真手里捧着刚刚煮好 还热腾腾的美味佳肴 要端到餐桌上。

“妈,我来帮你!”薇薇的孝顺总是让父母感到安慰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你相信吗?表面看起来越乖巧的人,底子里越顽皮、越爱玩。我,司徒念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

现在的我已是个就读会计系第二年的学生了。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,我们都长大了,了解的事情多了、烦恼也跟着不断增加。想起当时单纯的我,嘴角还是会往上弯。年轻嘛……如果当时的我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,那么现在的我就不会坐在这里傻笑了。

谁能理解我的苦?爹地是我就读中学的校长,妈咪又是大学教授,无形的压力慢慢地堆积在我的心里深处。

薇薇字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相信每个女孩都拥有着自己心里的完美对象。高头大马、对陌生人冷酷但对亲的人热情、温柔体贴、细心观察他人的状况、能歌善舞……让我来告诉你,真正能让你心动的、让你对他产生好感的,往往都不符合你的 完美对象的特征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成绩向来名列前茅的我,因为华文的初中评估考试成绩没达到我设定的目标,我彻底的感到失望。我对华文九年的热忱就在这刻几乎归零。夏老师在领成绩的前一晚已知道了我的成绩,他并没有立刻告诉我我的华文成绩。领成绩的前晚,我还是充满盼望,希望自己能拿到‘优等’。‘皇天不负苦心人’是拿来骗小孩子的吗?我顿时觉得自己很愚蠢。我很生气,生气自己为什么这么无能,区区的初中评估考试都不能考好。要是我上了高中还报考华文,我岂不是多了一份重担?除了华文以外,我已经报考了十课科目!

拖着沉重的脚步,我走到夏老师的位子。视力很模糊,眼泪一直在看框里打转,我很努力地控制它。每走前一步,泪腺被刺激得更加激烈。幸好当时办公室没有很多老师,要不然我就出糗了。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当时的我——崩溃。

“老师,我在马来西亚文凭不要报考华文了……”终于无法再控制我眼泪,它们毫无顾虑地往我脸颊滑了下去。泪水流到了我的嘴角,咸咸的。

“司徒念薇,我不允许你说这么泄气的话。你知道你的朋友们考得比你更加差劲吗?”夏老师有点激动。

“不能把我与他们的成绩比较啊!因为他们的成绩中比我的成绩差得远,”我心想。我并不是看不起我的朋友,也不是感到骄傲,我想的 都是事实。

“他们既没有考到优等的成绩,甚至不及格,他们都没有要放弃报考华文的念头,你的成绩只是没达到你的目标,你凭什么放弃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 如果我多报考一科 就多了一份重担。”

“为什么你这么快就认定华文会成为你的负担?”不晓得夏老师是开始感到不服 还是想安慰我,希望我会继续学习华文,毕竟华文是我们的母语。“别放弃,念薇。记得开课时,来教室报道。我相信你行的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就是喜欢被在乎的感觉,被捧在手心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很温暖、很舒服、很安全。渐渐地我对夏老师产生了好感。时不时 我会气气他,告诉他我要退出华语班了。爹地怕其他学生的成绩会影响整体的成绩,曾私底下告诉我如果我真的想要退出,我的朋友们也不能继续学习华语。我顿时傻了眼,相信夏老师也跟爹地讨论过保存或废除华文班。总而言之,到最后,我还是报考了华文。我其实很喜欢上华文课,因为身心感到很轻松,不但可以和朋友放肆地聊天(同时也有认真地上课),偶尔也可以欺负夏老师。夏老师虽然有点大男人主义、一点点传统、一点点古板,但是他对我们学生还算不错。朋友偶尔会踩到地雷,从初一到高二,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他只生气过两次。五年了 才生气两次哦!佩服吧~ 他教课的资料总是准备得齐全,不知是否因为他没有女朋友的关系。他对华文的热忱,我至今都无法忘记。谢谢你,老师。谢谢你曾经如此用心良苦开导我、鼓励我不要放弃华文。学多一课语文 果然帮助了我许多,至少我能骄傲地告诉全世界我学习华文至高二。能撑到高二,我已感到非常光荣了。只是有点可惜,我没有像你一样 如此热爱华文,要不然,我肯定会到台湾成为语文系研究生。总之,谢啦,老师!你的教诲我永远记在心里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喜欢一个人无需理由

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表白

喜欢一个人不是非要在一起不可

这种喜欢是一种淡淡的喜欢

深深的敬佩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下个星期还有测验,我今天竟能忙里偷闲,挺佩服自己的!祝我好运 XD

希望你们会喜欢这篇文章 

 假期 + 创作灵感 = 新文章 

Leave a Reply

